二手工程机械市场一:国内外发展概况

发布时间:2019-1-14 11:15:45  来源: 二手大全   分类:工程  浏览:  网址:www.ershoudaquan.com

    想要了解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及行业发展前景,那么请认真阅读我们装载互联网的三篇文章:国内外发展概况国外行业状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前景,若您认为未来中国二手工程机械、二手机械设备有较大发展前景,欢迎加入我们。

近年来国内二手机械市场发展概况

1、井喷式发展

    2009-2013年,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额由600亿升到1500多亿,年增长速度超过20%。目前,国内二手工程机械保有量已超越500万台,2015年工程机械年销量达100万台以上,2015年后中国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额将超过2000亿,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0%。未来十年,二手设备的年度规模交易台次量将超过300万台次量,市场总容量将保持在500万台左右,新机和二手机交易量1:1的成熟设备市场标志将在全国显现。

    自2005年起,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,近十多年来中国的新机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。继2007年我国工程机械销量超越美、日等国后,又于2009年产销数额双双跃居全球第一,随后2010上半年的“井喷”式增长造就了行业的最高峰,增长近40%。

    与此同时,工程机械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带动了与之相关市场的井喷。根据现代设备维修理论,设备使用5-8年后将进行大修。那么以2010年工程机械工程机械行业井喷式发展为时间截点,70%的用户会选择在5-8年后更换设备。因此我们预测2016-2018年将迎来二手机的第一次置换井喷。

    由此可见,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三次井喷式增长创造出了可观的二手机市场前景,带动了未来的二手机交易量的节节提升。根据现有的市场数据预测,2018年挖掘机二手机交易量将达到17万台,装载机达到20万台。

    下面,我们看图说话。看下图就可以看出2017年和2018年二手挖掘机、装载机交易量相当可观!

    可见,目前国内的二手机械市场随着国家基础建设的再次加强、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春而呈现井喷式发展,交易量有望节节攀升,市场前景一片看好。一句话:市场杠杠的!这个时候,买、卖二手机械都是明智之举。买二手机械,加入工程行业大军,不愁没活干!卖二手机械,想买的挖友多,准能卖个好价钱!

2、销售渠道

    二手机械设备那么多,都是怎么到达全国各地的挖友手上的呢?这几种常见的销售渠道,挖友们可以对号入座。

    二手工程机械的销售渠道一般分为四种。第一由经销商自己渠道内部消化,第二是通过徐水、青州、天津、深圳等二手机集散市场处理,第三是通过个人经纪,渠道商来私下交易,第四则是借助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。

(1)经销商内部消化

    主要是一些中小型代理商来代售某一或者某几种品牌的二手设备。这种销售模式下,对于特定品牌的二手机销售很有利。但是代理商的二手设备来源、数量和种类比较有限,满足不了旺盛的求购需求。同时,代理商通常规模较小,售后服务问题也很难得到保障。

(2)二手机集散市场处理

    目前国内有一些初具规模的二手集散市场,会集中经营二手工程机械设备。主要的集散市场有:西安西北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、天津二手挖掘机市场、河北徐水工程机械市场和沈阳东北工程机械交易中心等。这些传统的二手市场能够集中某一地区的二手设备资源,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二手设备交易的效率。

    虽然目前我国各省市已拥有诸多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,但其中一些小型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尚不成熟,市场整体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,经营主体规模小,行业缺乏有力监管及整体规划,对于二手机械也没有统一的评估和定价标准,存在很多制约性因素。

    用户购买二手工程机械的方式一般是通过朋友介绍,或是个体之间的买卖,其交易形式比较分散。估计不少挖友在前去一些二手工程机械市场时都会有“即兴而来、失望而归”的感觉。

(3)个人经纪、渠道商的零散交易

    这是目前国内二手机械市场主要的交易方式。国内的二手设备交易量有80%以上是私人交易。一般都是通过熟人介绍进行个体间买卖。这种交易方式通常适合于熟人间的相互介绍,属于一对一式的交易,一旦匹配到合适的设备,交易成功率很高。但是很多情况下往往会设备匹配度较低,买家很难轻松选购到所需设备,也面临诚信问题和售后保障问题。挖友们是不是大多数都是通过这个方式买到二手挖掘机的?

(4)第三方互联网平台的拍卖交易

    以“互联网+”的模式来进行二手设备的销售、服务等,是互联网时代和二手机械市场寻求转型发展相结合的产物。互联网透明、开放的精神将为二手设备市场带来规范和活力。对于二手机械最核心的评估、定价和售后等问题,互联网平台将有望提供统一的参考标准和监督体系。此外,借助互联网平台的开放性,二手机械的货源和客源问题都将迎刃而解。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渠道优势,实现线上查看、线下购机的相互结合,为二手机械市场打开了新局面。

总结

    目前国内二手市场潜力巨大,但发展模式仍不成熟。在渠道主导二手机市场交易的情况下,导致的诚信无保障、信息不对称、交易不规范、金融不参与、价格不透明等情况致使二手机行业发展出现了瓶颈。在整个机械行业大好的形势下,二手市场的这些现状令人担忧,市场的不规范容易错失这波行业黄金期。

    但利好的消息是,随着互联网的二手机械平台的出现,这些行业问题将得以有效解决,未来二手机械市场将会迎来全面的互联网化。我们也期待国内早日出现具有权威性、更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二手机械平台。

    对于广大挖友来说,有了专业平台以后,买卖二手挖掘机都会变得很容易、想买,平台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手机,任意挑选。想卖,平台有数十万的广大用户,不愁卖不出好价钱。还有良好的质量和售后保障,何乐而不为?

二手大全网是一个专业经营二手、闲置、废旧、低价处理、资源处置的开放平台,官方QQ群:1988959;
备案号:豫ICP备18036878号-5 豫公网安备:41010502003139 网站地图